子夜灯烟

一拳超人|段子 #2-1

CP: サイジェノサイ(埼傑埼)

note: 普遍級。各個段子順序未定,也可能發展成較長的篇幅。


    小小的套房裡,電視關著,空氣中有一絲動靜輕輕震盪,那是鉛筆筆芯一筆一筆落在紙上,筆尖摩挲紙面,發出細微而乾燥的聲響。

    埼玉從手中的漫畫後方抬眼,視線堪堪越過書緣上方,不著痕跡地望向端坐在桌前的傑諾斯。傑諾斯略為垂頭,一如往常般往筆記本上抄寫著什麼,模樣很是專注。

    寫字那樣微小的動作,牽引他持筆的手掌與臂,機械關節在活動之中偶有些許金屬相碰的、尖銳、無機質的吱啞聲。

    對著一本筆記本塗塗寫寫,是傑諾斯每天規律執行的工作。埼玉偶爾因好奇心作祟,偷偷瞄過去一兩眼,瞥見上面有時是滿滿的字、有時圖表與文字兼具,但偷看也就僅止於此,埼玉並不真的想知道具體內容。

    他猜想,傑諾斯對他的窺視是有所察覺的。有時候傑諾斯對老師探究的目光沒有反應;有時候則會默默地調整寫字角度,遮去紙上的內容,甚至中斷書寫,起身做別的事情轉移目標。

    他不清楚傑諾斯的筆記本上究竟寫了什麼,不過,每一頁每一頁的內容,都是整齊有條理地將字句組織在空間有限的紙張上。

    傑諾斯的生活被暴走改造人一夕顛覆時,他才15歲。

    15歲。正是中學二年級的年紀,或許是三年級,正為了升學苦讀而焦頭爛額著,青澀而壓抑的少年時期。 


tbc.

 

#2是另一個故事,不是接在#1-1後面,#1-1後接的是#1-2喔~

(但我還沒寫完#1-2 orz)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