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灯烟

一拳超人|段子 #4

CP: サイジェノサイ(埼傑埼)

note: 普遍級。各個段子順序未定,也可能發展成較長的篇幅。


        「現在感覺怎麼樣?傑諾斯。」

        一句話觸發了什麼,實驗床上平放著全身改造為機械的金髮青年,一瞬間睜開了眼,眼皮掀開的動作乾脆俐落、毫無延遲,而後,極其隱約的運轉聲從改造人的體內深處響起,隔藏在層層厚重的機甲底下,低微到近乎無聲。

         然後,改造人開口了,聲線平穩:「一切運作正常。庫賽諾博士。」

        身穿白實驗袍的年長科學家對這個答覆並沒有露出安心的態度,仍然是帶著思慮的模樣。被稱呼為博士的長者再一次重複:「我是問你感覺如何,有沒有哪裡不對勁?不舒服?或是負面情緒?」

        年輕的改造人從實驗床上坐起,像是花了些時間運算,才又答道:「我沒有感覺到任何異常。庫賽諾博士。」

        「好吧。」庫賽諾博士靠到床邊,動手拆卸改造人身上連接的管線,一面說明:「這次損壞的部分都替換上更好的零件了,零件的用料經過改良,你應該會發覺上半身變輕許多,所以行動力和速度比以往可提升二成。雖然材料輕量化,但不代表強度與耐受性也跟著降低,相反地兩者皆經優化,更不易損壞……」

        傑諾斯跳下實驗床,動作輕盈流暢,理當沉重的機械體落在地上,只碰出不比腳步更大的聲響。他動了動身上的關節,點點頭,像是同意博士的說明無誤,臉上顯露微乎其微、可以算作滿意的神情。

        「……武器也趁著這次做了改良和升級,火力增加三成,但能量的耗損則減少一半。總的來說,你的整體性能提升了將近七成,也就是──」

        庫賽諾博士的話語才停了半秒的遲疑,傑諾斯便毫不猶豫地接話:「變得更強了。」

        「是這樣沒錯,但、」遲疑的情緒仍未消失,在句子中間稍作停頓處,出現一個語義轉折的虛詞。「但是,傑諾斯,有一件事讓我很顧慮。」

        「是的,博士?」

        「當年,我將瀕死的你救了回來,以機械替代你受損的臟器與肢體,使你成為改造人而活了下來。從那之後,你不斷地與邪惡戰鬥,雖然屢屢獲勝,但也時常因為苦戰而受傷。損傷的部份若是機械,只要有零件就能修理;然而,當你肉體受到傷害,作為科學家而非醫生的我,只能不斷以機械填補缺損的部位……」庫賽諾博士嘆了口氣,語氣帶著深深的憂慮:「這些年來,傑諾斯你的身體是機械的比例愈來愈高,以至於……幾乎沒有人類的部分了。」


tbc.


偷偷改了一點官設。我會準備好吃書的^q^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