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灯烟

一拳超人|段子 #4-2

接續 #4 。

CP: サイジェノサイ(埼傑埼)

note: 普遍級。各個段子順序未定,也可能發展成較長的篇幅。 



        埼玉伸直雙臂,擺在診療檯面上,數組機械臂同時進行布料剝除、清創、上藥和包紮,很快將兩隻手上一片紅腫冒著水泡的傷勢做好處理。

        「……痛!」雖然機械臂治療的動作快速精準,但是接觸到傷口還是會造成疼痛,埼玉忍不住倒抽口氣,反射性地想縮回手臂。

        機械臂的另一端全接在一具乍看是個圓柱型的機器人上──說是「機器人」,只是因為外型上勉強算是具有四肢,而正面有著模擬五官的掃描鏡頭和輸出聲源的揚聲器,有那麼一點像是「人」的樣子。

        『請忍耐一下。』對於埼玉的不適反應,做為回應的是毫無同情的電子嗓音,機器人以機械手臂固定好受傷的手臂,繼續為傷口清創與上藥。

        固定他的雙手的機械臂有著跟其材質相符的冰冷溫度,這種銳利的冰涼感他並不陌生,偶爾不經意地碰觸到傑諾斯也是一樣的感覺。

        如果是傑諾斯的話。埼玉不禁聯想,如果是傑諾斯聽到他喊了聲「痛」,一定會大驚小怪地想盡辦法排除一切讓自己不舒服的因素。但也有可能是另一種情況,只要傑諾斯認定這麼做對埼玉來說是好的,他會異常固執地貫徹執行該項行為,不論埼玉怎麼抗議抱怨都無法影響他的決心,直到埼玉動手逼迫傑諾斯住手為止。

        『傷口已經全部處理完畢。』平板無起伏的電子音說道,每一條機械手臂往後折起收入本體,機器人留下一句『請在這裡稍等。』然後流暢地滑行離開了。

        雙手重獲自由,只是上頭纏了繃帶,埼玉隨意動了動兩手,包紮有些妨礙行動,繃帶底下的傷口隱隱發疼。

        自從變成現在這樣強大的程度,他就沒怎麼受過傷了。戰鬥最多只是讓他身上沾了些灰,偶爾戰鬥制服破損,敵人再強也不會令他有所損傷。力量的「強大」已經無法傷害埼玉一分一毫。

        只是這次讓埼玉受傷的不是誰的強大,而是傑諾斯。

        他趕到的時候,傑諾斯半邊的身體空蕩蕩的,消失的那半邊地上散落大大小小的零件碎片,即使如此也沒倒下,仍然支撐著面對眼前的強敵,用盡最後一絲氣力舉著尚存的燒毀砲,砲口裡燃著能量聚集的星火。

        埼玉沒有出手,他看得出來傑諾斯對抗的怪人也只剩下一口氣,於是他讓傑諾斯給予最後一擊,將敵人燃燒殆盡。

        當埼玉過去接住重傷並且耗盡能量的傑諾斯,損壞的改造人就是一具高速運轉而超過負載、過熱故障的機器,身上沒有一處不是像燒紅的鐵塊一樣發燙。埼玉抬著傑諾斯的雙臂雖然有衣物遮蔽做為緩衝,然而那樣的高熱最終還是燙傷了他的雙手。

        並不是因為誰擁有了極端的強大而讓他受傷,是受傷的傑諾斯讓他受傷。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