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灯烟

我的英雄學院|英雄迷走 段子09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CP: 出勝

note: 未來捏造,吃書機率高。失能設定有,不能接受請迴避。

段子09


  課堂結束的鐘聲響起,剛結束實戰訓練課的同學都餓壞了,往學生餐廳衝刺的速度快得誰也不願落後。綠谷匆匆收拾桌上的筆記,離開轉播室的身勢太過急切,拄著拐杖沒走幾步,前頭肩上多了觸手、佔了較多橫向空間的障子目藏忽然轉身,身形高大的障子一時不察,觸手擦撞到綠谷,使他整個人摔飛到一旁的地上。

  「哇、綠谷同學,抱、抱歉啊……」

  綠谷掙扎著坐起,跌出去的瞬間他反射護住頭部,手肘和肩膀著地承受撞擊,他甩了甩摔疼的手,露出苦笑:「還好,我也沒注意……」

  一個陰影覆蓋過來,面前的光源被擋住了,綠谷抬起頭,爆豪就站在他眼前,紅色的眼睛往下睥睨著坐在地上的綠谷,那眼神冰冰冷冷地,彷彿他看的是一顆擋路的石頭。

  「起來,廢久。」

  旁邊的切島有些看不過去,出聲:「喂,爆豪你、」

  沒有辦法馬上移動,綠谷垂下頭,遮去難堪的表情,往回找掉在不遠處的拐杖。要靠自己找施力點站起並不容易,他轉向障子,小聲地問:「障子同學麻煩你……」

  本來就要去扶綠谷的障子半途中停住了他的動作。

  爆豪朝綠谷伸出一隻手。

  意外的發展讓周遭一時靜了下來,以至於那隻手伸出時彷彿帶有凌厲的破空聲,零星火花劈哩啪啦地散落。

  綠谷愣愣地看著那隻手,好像那是什麼天大的陷阱。

  直到爆豪不耐煩地開口:「快點,你不是要去保健室?」

  「啊、是的。」

  綠谷藉著爆豪的幫助很快地站起身來,他握著的那隻手很穩定,晃也沒晃一下。跟能夠使出『爆破』的印象有些落差,爆豪的手心裡涼涼的,也沒有在交握的瞬間把自己炸飛。

  硝酸甘油甜甜的氣味沾了一點在綠谷的手裡,他的手掌反而燙得要命。

  「走了。」

  「咦、」

  爆豪搶先兩步換到綠谷前面,領著他往保健室走去。綠谷慢慢跟在爆豪後方,兩人一前一後地走著,他們的去向與大部分同學相逆,漸漸地在前往保健室的路上只剩他們兩個。


  綠谷心裡很忐忑,本來歐爾麥特傳來的通知讓他心情充滿期待和雀躍,但是這件事他從未跟爆豪提及,而現在爆豪似乎要跟著他一起去保健室──為什麼呢?

  回學校上課後,他跟爆豪之間的關係沒有改善,甚至變得更冷淡了些。少了一條腿的他回到班上,誰都不知道他其實很擔心被視為群體裡的累贅,所以他才那麼努力要維持自己生活上的獨立。特別是爆豪勝己,哪怕是實力少了一些都會被他當成弱者棄置,更何況是失去了一個身體部位,綠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從爆豪的資格名單裡完全排除了。他也不敢去確認這個問題,只能一直迴避,盡可能不要接受到任何一點被爆豪否定的線索。

  但是,現在這是什麼情況,為什麼小勝要跟著他去保健室?連戰鬥最危急的時刻都能冷靜思考的綠谷,此時腦袋裡就像失去訊號的電視畫面,一片紛亂的雜訊與茫然。

  「那個,小勝……」在保健室門口,綠谷停了下來,從後頭喊住前方的爆豪。「到這裡就可以了。謝謝你。」

  爆豪回頭看了他一眼,抬起下巴往門板比了比,要他開門的意思。

  綠谷往前挪了一步,手臂夾著腋下拐,騰出手去拉門把,開門前他怯怯地問:「小勝不回教室嗎?」

  「本大爺要去哪裡你管得著?」

  如果爆豪已經決定要怎麼做,綠谷知道再多說什麼也改變不了他的意志。他做了一個深呼吸,吐氣的時候彷彿像是嘆息,然後拉開了門。


_ tbc.

週末有事碰不到電腦,下次更新可能等下週。

這次寫文事前準備的文獻蒐集看得太慢了,結果漏掉不少應該提及的受傷細節……只能等寫完後再補了。該做的功課真的是一項都不能少啊。

在想要不要把標題改掉剩下篇名就好,現在好像有點長。

91回我最羨慕切島了啦TTTTT  綠谷抱他抱得好緊喔好羨慕!!!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