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灯烟

我的英雄學院|英雄迷走 段子13

{  01-10  11  12  13  }

CP: 出勝

note: 未來捏造,吃書機率高。失能設定有,不能接受請迴避。


段子13


  爆豪勝己做了一個夢。如果不是在夢的最後驚醒過來,他也許會以為那就是記憶中的一景、一個事件、一段讓人戰慄的回憶。以為那就是現實。

  夢境裡發生的並不是太久以前的事。中學三年級升學志願調查公布的那天。所有事情都擠在那一天。得知從小一起長大的、那個沒用的、『無個性』的綠谷出久也決定要報考雄英高中,這讓他意外又不滿。他燒了綠谷的筆記,然後,他嘲笑著綠谷並且叫他去死。

  下一秒,他忽然被一團濃稠醜惡的膠狀物吞噬,溼黏的果凍狀物體像是要將他消化似地纏繞他、擠壓他、緊緊束縛他。口鼻能夠吸入空氣的空間全部遭到佔領,沒有足夠的氧能抵達肺部。長時間的缺氧讓他體內每一個細胞都在瘋狂叫囂、燃燒,血液狂奔沸騰,再不給予足夠的氧氣,他就要從內部整個人爆炸了。

  怎麼能、怎麼能被這種噁心的傢伙打敗……!

  在極端的無氧狀態,他仍然用盡全力向外掙扎,同時感覺到自己的體力正快速地消失。痛苦,這是真正的痛苦,生理上的折磨與精神上的挫敗兩面夾殺,彷彿把他擠扁的不只是吞噬他的敵人,還有第一次遭遇落敗即死亡的絕望,絕望,和絕望──


  他漸漸失去意識,求生的本能也在瓦解。如果完全閉上眼睛,他的五感就會陷入永恆的黑暗。


  昏迷之前最後往外掙扎伸出的手臂忽然給一個巨大的力量抓住。

  然後是一瞬間強烈的風壓如無數橫劈的斧砍來,風速向後颳去的力道太強反而有種被往前吸引的錯覺。

  這股強大無比的力量是──

  得救的他倒在地上,掙扎著爬起想要看清楚眼前那個逆光而立的背影。那麼強大,令人憧憬的壓倒性勝利,他趴在地上,眼前就像豎立一道高聳的牆而且永不毀壞,又像是腳下唯一道路的最終指標,終其一生往前追尋直到觸及否則不可罷休的終點。


  周遭圍觀的眾人驚嘆歡呼著。太強了。是英雄『□□』。好厲害的一拳,連天氣都改變了。快看。那就是英雄『□□』。


  壓倒性的魄力擾亂了附近的氣流,在明亮的城市裡落下細細的雨霧。

  「不用擔心,你已經安全了。」挺直背脊偉然立於眾人眼前的英雄回過頭來,臉上的表情給光影切分而看不清楚,但是輕快堅定的語調能夠聽出英雄一定帶著無畏的笑容。「因為,我來了!」

  英雄朝他伸出手。做為英雄背景的太陽發散強烈的日光,他為了看清英雄的長相而不得不瞇起眼來。他握住了英雄的手。


  眼前被強光眩得充滿淚液而模糊不清,他低頭擦了擦眼角,視線往下卻看見英雄的腳下只有一條腿,本該是另一隻腳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一根形狀扭曲的木條,好像是隨便拿一根路邊折斷的木頭接上去的。


  「在敵人的攻擊之下堅持這麼久,好厲害啊,真不愧是小勝。」

  英雄的聲音充滿讚賞的笑意,很為他感到驕傲似地。


  他的雙眼有如極慢的鏡頭由下緩緩掃上,他看見自己原本給英雄牽著的手中,其實握著一條雕成手型的假肢。

  他大叫一聲,甩開那只冰冷僵硬的東西。他感覺自己張嘴喊叫,甚至能感覺到喉頭的震動,但他什麼也聽不見。

  英雄像是不解他的反應,歪著頭很困惑的模樣。「小勝?」

  微偏的角度終於讓逆光形成的陰影從英雄臉上褪去,爆豪勝己看見英雄的面貌一片空白,就像商場展示的假人頭但沒有畫上五官,深綠色的頭髮是明顯的人工纖維,乾燥、僵硬,沒有光澤;在那張平板的臉上,眼睛的位置鑲著兩顆祖母綠寶石,折射的熒光幽幽地閃爍。

  雨水落在英雄臉上,夾帶骯髒空氣的灰色水滴在臉部蒼白的平面上劃出一道道髒汙的灰痕。


  他持續尖叫。他瘋狂開闔雙唇、搧動舌根,但除了不斷擠壓肺部一如剛才被敵人緊緊勒住般把空氣擠出體外,他沒有發出任何一丁點的聲音,只能從口形變化的感覺隱約分辨自己不斷重複喊著「廢久(Deku)」。

  四周忽然湧起嘈雜鼎沸的人聲,轟然的聲量比剛才大上百倍不只,像巨浪一樣一波一波地將他不存在的尖叫聲淹沒滅頂——快看、快看!那是英雄『人偶(Deku)』!



  爆豪勝己恢復意識的時候發現自己坐在床上瘋狂咳嗽,不知道自己咳了多久,而且喘得像是剛從深水裡溺過浮起,喉嚨深處隱隱作痛,渾身浸水般大汗淋漓。

  如果不是驚醒的衝擊太過強烈,足以說服自己剛才經歷的那些只是一場太過真實的惡夢,他真要以為遭遇的那些就是現實。

  窗簾之間縫隙後方仍然一片昏暗,明昧不清的天色只比滿月的夜晚再亮上一些。爆豪冷靜下來後,看了一下時間,再一會兒就要天亮,但距離出門上學時間倒還太早。

  不過他再也睡不著了。


_ tbc.

這個夢境是構思故事時第二個想好的劇情。(第一個想好的根本沒寫出來)

本來以為離完結還有一部分,不過寫一寫發現本篇其實可以結束了,灑花!

本篇結束後還會再多寫一點尾聲。如果順利的話,還想再寫一個時間點是高三的續篇。不過這些都要看原作連載的走向,我真的不想再吃書了QAQ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