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灯烟

出勝|逆光抵達 02(1)

{  01  01.5  02(1)  }


CP: 雖然本回沒有綠谷,但還是出勝

note: 25+,未來捏造,自創角色有。


/02 (1)


  幾個穿著高校制服的小鬼在爆豪眼前結伴步入事務所大門,他們手上各提著一只款式一致的行李箱,暫停在大門口,四處觀望而後交頭接耳,光是從微微聳起雙肩和刻意挺直腰桿的背影,就能讀出來到這裡的此刻他們有多麼緊張和興奮。


  於是爆豪才恍然想起,又到了這個時節。在梅雨季的尾聲,事務所釋出的實習機會是專屬於雄英高中的。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騷動和麻煩,爆豪放緩腳步,在大門口前調轉方向,拐往事務所的後門。


  自己也曾經是躍躍地來到知名英雄事務所實習的一員,不過唯一一次的經驗並不是太好,已經是快十年的事了,他還是意外地記在心裡,並且寧可希望自己忘卻。

  他沒有因此生出什麼補償心理,所以每年到了高中小鬼們來事務所實習的日子,他對於帶領小鬼們跑來跑去的工作能閃則閃,一點興趣也沒有。



  揀了偏僻的路線閃進辦公室,爆豪才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隔壁位置的電話算準時機似地響了起來。他事不關己地靠上椅背,忽略尖銳狂響的鈴聲,但是這間辦公室不允許來電響過三聲沒被接起,很快地,附近的同事探出頭來,伸手指了指並不屬於爆豪的鈴聲來源。


  「爆豪,接一下電話。」

  爆豪皺起眉,彷彿這時才聽見電話在響,百般不願地伸長手撈來話筒,用最簡單的單音和單詞,在最短的時間內結束通話,幾乎是用摔的把話筒甩回隔壁的桌面。


  剛才要他接電話的同事手裡抱了一疊資料走了過來,「啪」地一聲將資料全放在爆豪隔壁的桌上,然後轉向他:「這些麻煩你了,爆豪。」

  爆豪轉動眼珠,掃了一眼那疊不屬於自己的資料堆,叫住了正準備轉身離去的同事。「關我什麼事,切島呢?」

  「他今天當保母,恐怕沒空處理這些。」同事擺了擺手,走回座位。「有些是急件,下午要送出,交給你了。」

  爆豪在對方看不見的死角比了一個咒罵的手勢。



  於是這個早上意外地變得忙碌──隔壁位置的切島不在座位上,做為切島的職務代理,爆豪再不爽也得暫時接手不斷往切島桌面堆積的工作,再加上自己原先負責的部份,細瑣繁雜的文書工作綁架了爆豪整個早晨,使他只能窩在位置上哪裡也不能去,頭也不抬地埋首於資料文件之中。


  直到一陣喧鬧出現在辦公室門口。


  爆豪很早就察覺到外頭走廊有些微的騷動由遠而近,當聲響已來到辦公室門外時,他聽見熟悉的嗓音在談笑間充滿活力與熱情,但他裝作沒發現,悄悄地以電腦螢幕為掩護,試圖把自己藏在一堆文件之中,彷彿沒有比此刻更專注在眼前的工作上。

  「──接著跟我們事務所的職業英雄打聲招呼吧。」


  雜沓的腳步聲跨入辦公區域,爆豪不用抬頭望去也能分辨來者數名全都朝自己的方向走來。他將面前的文件用力地翻過好幾頁,紙張發出急促的摩挲聲,這是他諸多表達不悅情緒的方式中最收斂的一種。

  然而這並不能阻止對方一手扶上他的桌緣,直接截入他與工作之中。


  「首先是你們最崇拜的這位,綜合評等最高標的NO.1職業英雄,敝事務所的王牌──」

  誇張的介紹台詞還真是每一年如出一轍。爆豪終於抬起臉,一個早上都不見人影的切島銳兒郎領著幾名陌生的孩子站在桌邊,正朝著他微笑。「見見今年過來實習的一年級吧,爆豪。」

  早上在事務所大門見到那群穿制服的小鬼個個睜著雙眼,閃亮亮地盯著自己,仰慕之情毫不掩飾,興奮與拘謹似乎同時拉扯著他們的肢體,一時間手腳都不知該怎麼擺放才好。

  這樣熱切的眼神他還真不是一般地熟悉,不只是近年來聲名大噪後才得到如此關注的目光,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一對晶亮無比的眼眸追著自己的背影跑。他已經很熟悉了。


  穿著母校制服的少年少女們好像期待著爆豪說些什麼,向來做不來討好小鬼這事的爆豪只淡淡地應了一聲,視線隨意地掃描過去,然後說:「今年人數比較多。」

  沒有寒暄、沒有鼓勵、沒有歡迎辭,他想說的就只有這些。幾個學生愣了一下,臉上有些失落。

  「都是很優秀的孩子喔,你還記得吧,前陣子才看過體育祭的直播嘛。」切島習慣了爆豪的態度,自顧自地說著:「你們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


  學生們戰戰兢兢地自報班級姓名和自己的『個性』,雖然爆豪出於禮貌看著他們,實際上他根本沒有心思去記小鬼頭的名字,而是擅自在心裡依照他們的外觀或『個性』特徵起綽號。

  最後一個男孩子個頭一般高,頭上反戴了頂有些陳舊的棒球帽,他不像其他人一樣帶著刻意壓抑的高張情緒,反而神色冷靜如常,模樣也不像故意裝出來的。


  爆豪的眼光在這男孩身上多停留了一秒。


  「一年A班,出水洸汰。」少年黑色的雙眼安靜而無畏地直視爆豪,說道:「『個性』是操水,英雄代號:海神。」


-tbc.

想著十月至少要更新一次,所以寫到一個段落趕快發過來。

構思這個故事時,最想寫的就是洸汰的出場了,隔了三個月才終於寫到,我真是對自己的手速絕望www

已經不是五、六月那陣子可以比得上的寫作速度了呢。還有人願意讀的話我很開心。

洸汰的英雄名想了好久,除了海神之外,其他選項還有巨浪、殺人鯨、深海王(。  等等。跟朋友討論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定案「海神」。

洸汰好帥喔默默有點受不了ˊ艸ˋ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