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灯烟

出勝|豢養 06(完)

(6)


  房門門把轉動的瞬間,綠谷出久就醒了。擁有身為職業英雄培養出的敏銳直覺,他本應該更早就要有所察覺,但是對方同樣也是職業英雄,將自己很好地隱藏起來並不困難,臨到門前才洩漏一絲蹤跡。

  綠谷在醒來的同時判斷出來者的身分,也因此知道沒有戰逃的必要,決定暫且按兵不動,維持沉睡的姿態。


  整室無光,連窗外的月色都隱而未見,綠谷半睜開眼,朦朧的昏黑裡有個更濃的影子從門外滑入,在黑暗中熟練且沉潛地移動,幾乎沒有帶起半點動靜。

  近乎於無的氣息悄然來到床邊,再怎麼樣也隱藏不了的影子籠了過來,綠谷趕緊闔上眼皮,被凝視的感覺落在臉頰上,那是一種並不存在實體的第六感,但他甚至能感覺到來自床邊的視線劃過他的髮、他的臉側,一路掃到床尾的腿上,從頭到腳巡了一遍,簡直像有根冰涼的指頭輕輕撫過,所經之處帶起意識上的麻癢,和些許悚然。


  深黑的影子動了起來,離開床邊,繞到床尾靠牆的角落,停在那裡。

  床墊忽然下陷,有什麼正沉沉地爬上床。綠谷感到很意外,正猶豫著要繼續裝睡,還是要有所反應。

  有一只手在床面四處一陣摸索,很快找到了掖好的被角,一掀開就有冰涼的空氣灌入被窩裡。綠谷出久無法再裝下去了。


  「等等、小勝……」他翻了個身,但沒來得及、也不知道該怎麼阻止對方執拗地鑽入同一張被裡。「我的床很小,是單人床,我們沒辦法……好冰!」


  誠如綠谷所言,不大的房裡只能容納單人床,狹小的床面要容納兩名身量挺拔的職業英雄實在過於勉強,在綠谷差點被擠下床之前,他們近得緊貼彼此,綠谷的腿上碰到了冰冷的肌膚。

  他很快轉身,調整一個讓他們都能安穩躺在床上的姿勢,並且將身上蓋的被子拉了過去,「過來一點,你身上好冷。」


  吸飽人體熱度的棉被將爆豪勝己圈圍在更加狹窄的空間裡,但是這裡溫暖、柔軟而且乾燥,彷彿是一隻野獸此生唯一避風的巢,巢裡有個炙熱的火爐。

  爆豪把自己蜷到最小,緊挨著同一張床上的綠谷,從他身上貪婪地汲取熱度,烘烤凍極了的手腳。

  綠谷並不阻止他把冰冷的手塞到自己懷裡,甚至願意被這麼做,願意爆豪從自己這裡拿走無論是體溫、容忍、呵護,還是別的什麼。


  綠谷將雙手環上爆豪低藏被裡的頭部,手掌交疊在他腦後,做出保護的姿態。爆豪在他的胸前漸漸變得溫熱,即使看不見也知道是美麗的淺金色頭髮摸起來細膩鬆軟,像極了他曾經擁有過的寵物,但是更加美好。

  綠谷恍惚間回想起幼時飼養過的小小夥伴,曾經傾盡他所有的愛惜,最後卻成為遺憾。現在,他又得到一個機會,他要將所有的疼愛都給予躺在懷抱裡的童年玩伴。


  「睡吧,小勝。」最後的道晚落在爆豪的頭頂,氣息吹熱他的髮間。「晚安。」

  爆豪點了點頭,或者那只是輕輕地蹭,然後深深吸了口氣,化為一息滿足的低嘆。


  他們彼此相對,閉上雙眼。



(第一部.完)


正文的部份到此結束,在農曆年前貼完,大家新年快樂:D

至於收錄在刊物內的後記和彩蛋不會公開。

第二部「作繭」刊物資訊見此:同人誌中心試閱


评论(14)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