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灯烟

我的英雄學院|英雄迷走 段子01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CP: 出勝

note: 未來捏造,吃書機率高。失能設定有,不能接受請迴避。


段子01


  背後的座位空著好一陣子了,爆豪勝己從來不知道原來一個空位能有這麼大的存在感,比起座位的主人還坐在那裡時,更加意識到座位上空無一人。

  桌面積起薄薄的一層灰。麗日御茶子偶爾會來擦個桌子,但是打掃的頻率及不上灰塵降落的速度,透過午後從窗邊斜切進來的光線,從某個角度能看見細微的塵絮懸在半空中,接近靜止似地,以一種非常緩慢的狀態一點一點下沉,最後輕輕落在無人使用的桌上。位置的主人所製造的細小的使用痕跡被落塵填滿、覆蓋,抹去了座位所屬的線索,彷彿那裡原本就是空的,不曾有人坐過。

  背後空著好一陣子了,爆豪勝己都快要忘記身邊一直有人跟著的感覺。他早就習慣有個惹人厭煩的傢伙始終在他左右糾纏,跟在自己背後苦苦追趕;但他沒有想到,當煩人的傢伙不在了,自己對於這個變化適應極快。擅自擾動他的生活規律還讓他這麼快就接受突如的變化,被動感讓爆豪異常焦躁。

  班上沒有人想去招惹處於這個狀態之下的爆豪,大多數時候他被大家放在人際的邊緣位置,幾步內的範圍只有他跟背後那個空座位,再沒有別人。

  爆豪不是沒有察覺周遭同儕的態度,按他的性格,他本來是完全不在意他人的冷熱,但現在對於同學們的疏離他卻覺得異常不平。為什麼要他得跟一個空位待在一起?後方的座位不應該是空的,那裡明明有人,有個人始終謹守略退一步的距離,待在他身後,不會太過礙眼而惹他發怒。

  背後的座位不是空的。爆豪試著回想一些線索:厚實的鞋底輕輕的踏地聲、耙抓一頭蓬鬆亂髮的細碎摩挲聲、筆尖在紙面上快速書寫的沙沙聲響,以及背後動不動傳來一連串瑣碎細微低喃與自言自語──大多數時候他都當作背景噪音並且忽視,偶爾碎唸撞上自己心情很差的時候,他才會轉頭大罵:

  吵死人了!給我閉嘴,廢久!

_ tbc.


短短不到700字我磨了快兩小時,悲劇的手速。

我盡量按照順序寫。不是個輕鬆的故事,相反地很沉重。

雖然是出勝,但我想我的出勝當成勝出看好像也沒差TT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